镇江市一人医“粉红丝带”病友之家成立

2021年03月09日 10:53:24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210308193609.jpg

  昨天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下午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发起的以关爱乳腺癌患者为目的的“粉红丝带”病友会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10308193613.jpg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目前已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而在镇江,女性患有乳腺癌的数量也呈增加趋势。一些女性在患有此种癌症后,有一部分不得不接受切除乳房的治疗,因此她们不单承受着治疗的痛苦,心理上的负担也十分沉重。去年市一人医启动了“粉红丝带”关爱乳房行动,医院乳房外科医护团队用了9个月时间,共组织了28场次的乳房知识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结合“两癌筛查平台”为全市7000多名群众免费乳房物理检查。在筛查中,共查出需要手术治疗的乳腺疾病患者近百名,其中乳腺癌患者1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0308193615.jpg

  今年,市一人医“粉红丝带”再升级,成立病友之家,搭建医患互动、双向交流、综合防治的平台,竭尽所能地为乳腺疾病防治凝聚正能量。乳房外科医护团队将延续“粉红丝带”的干劲为乳腺疾病患者打造暖心、贴心的大家庭,继续把“乳腺癌筛查与防治”做好,为更多的女性同胞带去健康和幸福。同时在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方面,团队还要以“粉红丝带”为契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科室医疗服务能力、科研能力提档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助推医院实现“当好镇江医疗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的一支强大力量,奋力奔跑,跑出医院发展新速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