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巡警”来了!“无人机巡警”上岗夜查

2021年03月07日 18:31:44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6ef116b0c2435d87a6808f045da493 30294232 2021-03-07 18:31:44 /a/20210307/456ef116b0c2435d87a6808f045da493.shtml

  今天(3月7日)从南京警方了解到,最近,南京一名男子违法酒驾被查,男子趁着民警不注意居然撒腿就跑。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当晚有“无人机巡警”参加夜查,从空中很快捕捉到男子踪迹,并将信息传达给周边警力。

  3月2日晚上9点14分,南京交警正在开展夜查整治,一名被查获的酒驾嫌疑人趁民警不注意撒腿就跑,这一幕被首次参加夜查的“无人机巡警”精准捕捉到。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执勤一中队副中队长吴璕介绍:“我们的观察员在平板上通过实时的画面,发现有一辆车突然在民警身后停下,驾驶员下车,我们的观察员就及时发出指令,通知民警进行查处。”

  民警奋力追赶该男子,增援警力接到无人机提示后,也很快赶到现场,将男子控制。经吹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5毫克每百毫升,涉嫌饮酒驾驶。该男子将被处以1000到2000元罚款,驾照记12分。

  当晚,“无人机巡警”还发现了嫌疑车16辆,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2起。它提供的无线加密传输,分屏飞行画面,还帮助民警们完成了空中取证。“弥补我们警力上的不足,也可以提升我们的管理效率。”吴璕说。

  交管部门表示,接下来,这些迷你的“飞天巡警”将参与到更多交通治理工作中。“比如说在高空进行巡管、对交通设施包括信号灯包括绿波带进行调整,包括我们在后期还将进一步对我们管区内的拥堵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吴璕告诉记者。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洁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