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金坛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19岁患者点亮生的希望

2021年03月03日 16:16:2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14b5008fbc438381189f1192083e26 30191766 2021-03-03 16:16:28 /a/20210303/eb14b5008fbc438381189f1192083e26.shtml

  今天(3月3日)上午,来自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警大队金城中队的辅警潘一豪,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9岁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上午8点45分,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爱心病房,医生为潘一豪开始插管采血。

  据了解,1997年出生的潘一豪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在2018年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上,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今年1月与一位19岁的白血病患者高分辨率配型成功。

  从小就怕打针的他为了救人,还是毅然选择了面对针头。潘一豪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当兵的经历,我也不会有今天这种坚持,在部队有句话:干就行了,什么都不要管。”

  从小就懂事的潘一豪特地没让家人前来陪伴,独自一人在医院采血。常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爱心组织--龙城友爱团的成员也赶到医院,为潘一豪加油鼓劲。常州第36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刘川介绍:“来陪护我们的新人,新捐献的人第一次可能对这个流程不太了解,会有很多的紧张,通过老人带新人的办法,来缓解他们心理上的压力。”

  潘一豪是今年常州第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同时他也是江苏省的第890例。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将在8小时内输入患者体内,确保治疗最佳效果。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