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家省属企业员工 撸起袖子来献血

2021年03月03日 16:20:18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be6ae6ef28419391a5d719a539171e 30191841 2021-03-03 16:20:18 /a/20210303/2bbe6ae6ef28419391a5d719a539171e.shtml

  与去年相比,今年江苏省无偿献血量有所好转,但是因为受疫情和季节影响,无偿献血采集量的上升幅度,跟临床需求的上升幅度,还存在差距。今天在江苏省国资委等单位的组织下,多家省属企业单位进行集中献血,以缓解供血的不足。


  2021年省属企业集中采血活动,首先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拉开序幕,得到了很多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刚表示:“每个人都有用血的时候,站在对方想想,需要用血的时候,血从哪里来,我想这个只能靠我们社会大众一起来献这个爱心。”

  江苏省国资委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在省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和江苏省血液中心共同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履行省属企业的社会政治责任。江苏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这样表示:“医院有很多鲜活的生命等待我们去救治,我们每一个人献出自己的热血,把这个爱心融入到社会公益里面,也是救死扶伤,履行社会的爱心公益。”

  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告诉记者,目前街头自愿献血的比例在70%以上,团体采血占到了20%多,团体无偿献血的力量举足轻重,如果团采比例有所上升的话,可以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结构性缺血和季节性缺血的问题。

  零距离主持人、江苏省血液中心形象大使大林,呼吁观众和网友,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让我们献出一份热血,温暖每一颗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