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临近尾声 铁路、公路客流回升明显

2021年03月01日 16:59:26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e1107fb73d4b818b786345cc305719 30142975 2021-03-01 16:59:26 /a/20210301/43e1107fb73d4b818b786345cc305719.shtml

  2021年春运临近尾声,随着高校陆续开学,企业复工复产,这两天,南京各大车站学生、民工返程客流量明显增加,此前停运的部分班次也在陆续恢复中。

  上周末,南京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达到了15万人次,创下节后春运客流人数新高,今天,车站客流量略有下降,预计发送旅客在13万5千人左右,这一数据已接近2019年同期的八成。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韩志军说 :“随着小年(元宵节)的结束,迎来了学生的返程和民工的开工客流,跟过年相比的话,客流恢复得还是比较快的,主要就是以上海、南通、盐城、徐州、蚌埠方向的客流为主。”

  自2月25日起,上海铁路局就陆续恢复了春运前停运的近七十对列车,同时增开31趟长三角地区的管内列车,确保旅客都能买到车票。

  “我们现在实行的是每日一图,根据运行情况和客流情况,实时增开和加挂列车,以满足旅客的需求。”

  公路方面,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的客流量,这两天同样呈上升态势,日均发送旅客超过四千人次,比前几天翻了近一倍。外出打工、探亲结束返乡加上学生返校,组成了公路出行的主力军。

  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服务班陈炯说 :“最近旅客出行方向还是以咱们省内的居多,主要是学生开学,像往宿迁、淮安方向,包括南通方向的旅客都是有所增加的。外省的话,目前看是进南京比出南京要多一些,包括还有从火车站那边过来中转的,像从四川、江西很多旅客是到南京,然后中转到别的城市去工作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