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 11岁女孩偷偷拿爷爷银行卡充值6000多元

2021年02月21日 16:15: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南通的季大伯发现他的银行卡被上小学的孙女偷偷绑定给游戏充值。半年时间竟花了六千多元。

沉迷游戏 11岁女孩偷偷拿爷爷银行卡充值6000多元

  季大伯的孙女今年11岁,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平时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上周六,季大伯用手机交电费时,发现明明卡里有钱,竟然一直提示余额不足。

  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姜川村村民季大伯说:“他说银行卡不够了,我说我昨天才打的钱怎么可能不够了。后来我再充点钱把电费交了,然后立马去银行对账,打印了这个单子。发现都是这些扣掉了,消费、消费、消费、快捷支付……”

沉迷游戏 11岁女孩偷偷拿爷爷银行卡充值6000多元

  记者从季大伯打印出来的清单上看到,从去年9月份开始,到今年2月份,孙女一直陆陆续续用手机在消费,从几块钱到六百多块钱不等。

  季大伯说:“孙女她不承认一开始。大概在6500到6800元,这都是银行卡里的,记账的。还有我微信的零钱、人家给的红包,都给她花掉了。”

  在季大伯的多次询问下,孙女终于承认,自己是通过绑定爷爷的银行卡,并设置密码后给游戏充值。季大伯孙女告诉记者,她也很后悔,希望能够追回这笔钱。随后,记者拨打游戏客服电话反映此事。

沉迷游戏 11岁女孩偷偷拿爷爷银行卡充值6000多元

  游戏客服人员说:“如果是孩子进行一个这么大数额的充值,确实是有问题。接下来我这边平台会通过短信发送给您,如果确实是孩子的账号,后续我们工作人员会进行相关审核,也需要您提交相关资料过来。如果资料都没有问题的话,后续会有关于退款的工作人员和您联系。从您提单的那天开始算起,七到十个工作日进行回复。”

  说起来是孩子自己偷偷摸摸瞎充值,可家长自己也有责任。如果家长对孩子多一些关心,监管到位,可能类似的事情就不会再次发生。

  (袁丹丹 徐蔚 董路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