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杂技“敦煌神游”在世界华人春节晚会亮相

2021年02月17日 17:48:05 | 来源:射阳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丝路之旅·沙秀》中的两个特色杂技节目——“肩上芭蕾”和“扇舞丹青·头顶技巧”受邀在《联合国和平音乐会》演出之后,射阳县杂技团再次收到好莱坞文化传媒集团邀请函,《丝路之旅·沙秀》中的又一节目《敦煌神游》在2月11日美西时间晚六时整,由好莱坞文化传媒集团,联合海外最大的龙鹰卫视 DETV,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老家在中国》世界华人春节晚会上亮相,时长9分半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五届《老家在中国》世界华人春节晚会通过与全球知名网络直播媒体合作,全球直播打破舞台界限,提升观众的参与感。演员和节目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荷兰、芬兰、泰国、香港、匈牙利、委內瑞拉,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敦煌神游》不仅为全球观众展现了古代丝绸之路上驼队进入敦煌,神游莫高窟艺术殿堂的一幕情景,也再次展现了射阳杂技团的深厚的功和射阳杂技的魅力。这个节目在众多节目中熠熠生辉,受到多方赞叹,近年来,射阳杂技团先后有180多人次分赴韩国、新加坡、泰国、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在国际舞台展现射阳杂技的魅力,获得多项国际大奖。

  让我们来看看射阳杂技团多年来出外交流演出的辉煌历史,为它打call吧!

  1、1964年11月,演员陈美玉被南京杂技团抽调随周总理出访南非七国演出,这是盐城地区县级剧团人员第一次走上国际舞台。

  2、1992年与杭州青少年杂技团合作赴香港商演100天。

  3、2000年浙江曲艺杂技团合作赴泰国商演6个月,并于2001年继续与该团合作赴日本演出8个月,2002年又与该团合作赴泰国演出8个月。

  4、2001年部分演员赴新加坡演出三个月;2003年部分演员赴澳门演出3个月;2004年部分演员赴日本演出。

  5、2005年部分演员赴韩国赴韩国演出;2006年部分演员赴韩国马来西亚演出。

  6、2007年部分演员赴马来西亚、日本演出。

  2008年《双蹬技》赴俄罗斯演出、《柔术滚杯》赴日本演出。

  7、2009年11月至2010年5月《高台定车》《柔术转毯》《晃管弹碗》赴日本演出。

  8、2012年《头顶技巧》《冰上芭蕾》《柔术滚杯》受文化部委派,赴欧洲荷兰、马耳他等国家访问演出。

  9、2016年2月《扇舞丹青•头顶技巧》赴西班牙参加第五届菲格拉斯国际杂技艺术节再获大奖——金象奖。

  10、2016年5月随江苏省文化厅赴古巴、苏里南访问演出;6月23日随江苏省政府赴西班牙、葡萄牙访问演出。

  11、2017年3月随江苏省文化代表团赴南非、纳米比亚访问演出,9月首部杂技音舞诗《同一个家园》赴美国芝加哥、加里、哈蒙德等城市进行商业演出。

  12、2018年受中国文联国际部邀请他们赴丹麦演出进行商业演出。同年,射阳杂技节目《扇舞丹青•头顶技巧》经与众多世界顶尖级杂技节目同台竞技后,斩获第六届莫斯科“偶像”国际马戏艺术节金奖。

  13、2019年受邀奔赴丹麦参加中国驻丹麦使馆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欢乐春节”哥本哈根场文艺演出,《龙腾虎跃》《芭蕾·对手顶》《扇舞丹青·头顶技巧》等节目受到丹麦观众追捧。

  (来源:射阳文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