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2021年02月17日 17:46: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春伊始,我省不少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提早复工,全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企业订单正火爆 热火朝天赶工忙】

  江苏台记者陈超说:“我现在是在南京江宁区的吉宝通讯有限公司。通过我们的镜头可以看到,目前公司所有的生产线正在加班加点地生产。就在外面,还有几十辆卡车准备将这些产品直接送往机场发货。”

  吉宝通讯主营平板电脑、智能触控笔等产品,是南京排名靠前的龙头出口加工企业。由于工艺佳、质量高、信誉好,产品深受国际品牌亲睐。今年公司继续抢抓机遇,接到了国际大额订单。

  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伟佳说:“目前,第一季度的订单看起来是比较乐观的。我们目前的生产目标是将近300万台平板电脑。”

  为了抓进度、抢任务,响应就地过年的7500多名员工放弃春节休假,纷纷投入生产一线。政府和企业也为加班员工提供了丰厚礼包:不仅真金白银发补助,还全面升级食堂菜品、专门组织轮休员工周边旅游等活动 。

  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安徽籍员工巨晶说:“公司有给我们好多福利,跟之前比较的话收入要多三千多块钱。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关爱,干劲更足了。”

  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说:“江宁开发区是南京市企业最密集的片区之一。今年春节,270 多家企业正常生产。我们将继续通过技改奖补、企业倍增行动等有效措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江苏工业企业订单延续去年4季度以来较快增长态势,医药、电子、高技术及装备制造行业市场需求旺盛,生产负荷率保持在90%以上。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全员复工,为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旺季做好充足准备。南通精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日均生产60多万盒正柴胡饮颗粒。扬州海沃机械有限公司正满负荷生产市场前景广阔的自卸车液压油缸的装配,如皋经济开发区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已有30多个亿。2500多位员工正加班加点为欧美市场赶制"地上游泳池和充气床垫"订单。随着汽车产业回暖,中车戚墅堰所汽车零部件公司正全力以赴完成来自通用、长安、吉利等客户的产品订单。

   中车戚墅堰所汽车零部件公司 党委书记、 执行董事汪向众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订单量要持续到上半年结束。”

  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威说:“在放假期间加班,我们还另外给员工发1000块钱的加班红包。从一月份的情况来看,我们同比去年增长15%以上,预计2021年的全年同比,订单会增长20%以上。”

  【多措并举稳生产 企业开工畅无忧】

  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留工稳岗工作保障的同时,我省各部门还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确保企业生产无忧。省工信厅利用大数据平台对全省88万家工业企业及4.5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情况进行动态监测,综合研判分析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为企业新春生产协调油电煤运等生产要素。省发改委出台春节期间电力需求响应工作的通知,春节期间降低零点到早上8点居民用电低谷时段工业电费,最大限度启用风力等新能源输出电力。

  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环能部部长王长华说:“谷时段电价比较便宜,我们可以调整我们的轧钢系统,水循环系统等生产线,对企业还是有很好的效益的,春节我们响应错峰用电5.5万负荷,补贴就可以达到60万元,同时很多员工不回家,为了提高产量,多生产一点产品,企业的效益也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

  统计显示,自2月5日开始,工业企业生产负荷率持续高于2020年、2019年同期。春节期间,全省两成左右规上工业企业正常排产,高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近8成企业订单与往年持平或有所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刘堃、俞海、康健、王尧 镇江台、南通台、徐州台、扬州台、武进台、如皋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