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牵挂:大年初一晕倒的你,现在好吗?

2021年02月15日 15:59:2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6e6e5805f94855a89a2269648360b7 29811676 2021-02-15 15:59:22 /a/20210215/866e6e5805f94855a89a2269648360b7.shtml

  南京小行医院住院医师金秋有一个愿望,希望找到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怎么回事呢?

  今天(2月15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小行医院见到了正在值班的金医生,她告诉记者,大年初一早上8点多,刚值完通宵夜班的她,到南京地铁十号线安德门站乘车回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人,她进车厢查看,发现一名男乘客晕倒在座位上,“当时我请乘客一起帮忙,先让他平躺在地上,我拍打他的肩膀没有回应,在紧急情况下,我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后来他慢慢有了意识,有了简单语言交流。”

  在列车到达小行站后,民警和工作人员已经做好接站准备,与金医生一同将这位乘客扶下了车。在确认救护车到达后,金医生才离开了。但是过年这几天,金医生一直牵挂着这位乘客,不知后续是否没有大碍。

  记者从地铁警方了解到,金医生离开后,地铁民警和工作人员将男子送到明基医院救治。经过检查,男乘客是低血糖引发的昏厥,身体没有大碍了便出院了。

  通过南京地铁公安的帮助,今天金医生与当时晕倒的男乘客终于联系上了。通过视频连线,这位男乘客告诉金医生,他姓王,当天早上准备乘地铁去南京南站坐火车回河南老家,没想到眼睛一黑晕倒了,多亏金医生出手相助。现在,他已经回到河南老家了。

  王先生说,新年第一天就收获了这么温暖的帮助,他也试图联系好心的金医生,可是什么线索都没有,今天得知金医生一直在牵挂着自己,他非常感动。

  王先生再三向金医生表示了感谢,金医生表示一切都好就好,并祝王先生新春快乐。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