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孝陵樱花进入观赏期 梅花山也犹如打翻调色盘

2021年02月15日 15:42:09 | 作者:李琥 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2a24def3ca6205856c002d 29811500 2021-02-15 15:42:09 /a/20210215/602a24def3ca6205856c002d.shtml

  随着2月14日南京鸡鸣寺路樱花(樱桃花)消息树的开放,南京东郊明孝陵的樱花也进入了花期。

  今天(2月15日),明孝陵樱花园蜿蜒的小路两侧,粉红的樱花绽放头顶,樱花与精致的园林相互映衬,构成了清新的春日景观。尤其当阵阵风吹过,亭台楼阁便掩映在花瓣之中,诠释着别样风情。

  明孝陵樱花专类园坐落于石象路旁,占地60亩,是南京地区最大的赏樱胜地,四周被明孝陵神道、梅花山、红楼艺文苑环绕,掩映在竹林深处。樱花园内分布有观樱亭、翡翠风亭、友谊长廊、胭脂雪亭、芳菲月亭等众多古典园林建筑。

  据悉,园内共植有樱花约3000多株,26个优良品种。其中,早樱有“迎春樱”“山樱”“寒绯樱”等,中花有“大渔樱”“染井吉野”“大岛樱”等,晚花有“关山”“松月”“普贤象”等,还有造型奇特的垂枝樱,名为“八重红枝垂”。

  虽然单株的樱花花期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是樱花园栽植樱花品种多样,早樱之后还有中花和晚樱,欣赏樱花的时间可长达20天。

  今天南京阳光明媚,不少喜欢热闹的留宁市民举家到梅花山观赏梅花。梅花山,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航拍赏梅花山,犹如打翻调色盘,绚烂花海美不胜收。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