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温暖 “墨香”祝福一线医护工作者

2021年02月06日 15:46: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1eaac405b94b61867184964daa2da3 29613666 2021-02-06 15:46:18 /a/20210206/e41eaac405b94b61867184964daa2da3.shtml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天上午淮安市文化馆携清江浦区书法家协会书法爱好者来到市中医院挥毫泼墨,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

  现场来自淮安清江浦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与市中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举行了书法作品捐赠仪式。随后写春联活动正式开始,书法家们将一腔热情灌注笔尖,在方寸孔指间,激扬文字。不一会,一副副福字和春联就写好了,祝福落于纸上,一撇一捺苍穹有劲,寄托着喜庆团圆的美好愿望,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淮安市清江浦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陈书国介绍:“为我们淮安市中医院医护工作者送上我们的祝福,以表达我们对中医院医护工作者,在抗疫期间作出的贡献表达我们的敬意。 ”

  淮安市中医院大内科护士长徐冬冬是江苏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中的一员,去年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每天都在与疫情做斗争,一待就是50天,期间运用中医疗法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她坦言能帮助病人康复是自己最大的快乐。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星星介绍:“为我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的字画活动,这种活动也体现了社会对我们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更有动力去守护患者,去救治更多的病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