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炫富 挪用侵占企业400多万元

2021年02月06日 16:15:3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c3e06e91ea4f148803add23dec507a 29614248 2021-02-06 16:15:35 /a/20210206/a9c3e06e91ea4f148803add23dec507a.shtml

  买房买车爱炫富,动不动就一掷千金,表面光鲜亮丽却因为过度追求与自身经济收入完全失衡的高消费,从而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今天,镇江丹徒警方公布了一起年轻业务员为炫富,职务侵占、挪用企业400余万元的案件。

  去年年底,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城区派出所接到丹徒某化工企业负责人的报警:公司账户上的钱越来越少,通过查账发现少掉的钱更多,缺口超400万元,怀疑有人挪用公款。接警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通过证据收集,走访调查,发现在该企业任职的“85后”业务员仲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仲某自2016年7月起,利用对外业务工作便利,先后多次将公司货款、营业额、运输费用等经费转到自己银行账户,截至案发共计转移400余万元。

  “老板很信任我,但我一直在骗他。”嫌疑人仲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为只有做成业务才拿提成工资,平时贪图享乐、喜欢攀比的仲某,每月工资根本无法满足自己膨胀的消费欲望,于是他开始对业务完全不懂的老板打起歪脑筋。

  “老板,您放心,900多万的单子已经谈妥了”、“老板,我以职业名誉保证,这钱马上就要翻几倍”……在对公司老板进行“画饼”式洗脑的同时,四年间,仲某却挪用公司业务经费为自己购买了一套130平米的住宅和一辆中档小轿车。不仅如此,仲某平时还喜欢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豪气,吃喝玩乐、发大红包、品牌消费……几百万元的业务经费被自己挥霍一空,最后账面仅剩一千元。

  年复一年,企业老板一直没见到“回头钱”,慢慢起了疑心,开始向仲某“催款”。眼看要东窗事发,为了拖延时间,仲某谎称徐州某公司一直拖欠款项,已经“起诉”了。为了让老板相信,仲某还在网上制作了假“起诉书”、找人伪造了相关公司的公章。

  但再怎么掩饰拖延都无济于事。因涉嫌职务侵占、伪造公章、私开增值税发票,仲某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