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发就地过年福利 来看你有哪些待查收的“大礼包”

2021年02月06日 17:44:45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3dafdbbc0546638421c7c497bbe374 29615815 2021-02-06 17:44:45 /a/20210206/4d3dafdbbc0546638421c7c497bbe374.shtml

  春节即将来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江苏省各地积极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同时因地制宜出台举措,切实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和管理服务,很多家在外地的人们,纷纷响应,就地迎新。

  近日,江苏多地都出台政策,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苏州发布"稳岗惠企十条",在全国第一个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目前全市2.76万户符合政策的企业,已收到7528.05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外地留苏职工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拙政园、虎丘等国有景区和部分场馆,免费乘坐公交、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遗产监管处处长钱宇澄告诉记者:“企业外地留苏人员可以通过‘苏州园林旅游’微信公众号、苏州旅游总入口、美团、携程、同程等官方合作平台,进行0元票的预约。预约成功以后,凭苏州市公安局签发的《江苏省居住证》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入园了。”

  无锡、连云港、扬州、淮安等地的部分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今年也推出外地职工免费政策。常州市武进区联合中国移动推出亲情流量包,价值近百万元,免费发放给留在武进过年的非常州居民,方便大家在线上叙亲情,云团聚。

  “就地过年,是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我觉得我的坚守是非常有意义的。”成功申领了免费亲情流量包的常州市武进区快递员王俊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省台办系统也通过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帮助台商台胞及台湾大学生在江苏度过一个多彩而充实的新年。全省多家台企通过给员工发放留守奖金、准备年夜饭等方式鼓励大家就地过年。淮安市还为当地台商台胞准备了新春大礼包、景区免费旅游卡和免费公共出行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龚俊杰 王硕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