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着思乡之情 爱的包裹让年味格外浓

2021年02月04日 17:11:0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很多人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虽然不能和远方的亲人团聚,但他们赶在节前寄出的“拜年礼包”,一样让这个春节思念满满、温暖备至。

寄托着思乡之情 爱的包裹让年味格外浓

  正在打包膘鸡的34岁宿迁泗阳民警王亮,他的老家在新疆昌吉,距离泗阳有4000公里。王亮说,自己在泗阳工作已经有十年了。从2018年结婚至今,两年多没回过老家。今年他本打算带妻儿回去陪父母过年,最终他选择留在泗阳,守在岗位上。

  宿迁市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亮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时候回去也是不安心的。买两盒膘鸡寄给老两口吃,这膘鸡蒸出来比较软糯。”

寄托着思乡之情 爱的包裹让年味格外浓

  年关临近,精心准备的特产包裹,传递着亲人之间的爱与思念。在泰州,经营着一家餐馆的李静是黑龙江人。年关临近,虽然十分想家,但她还是选择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

  外来务工人员李静说:“前几天妈妈从老家给我们寄了很多特产。等到过年的时候,我准备和家里人视频拜年。”

寄托着思乡之情 爱的包裹让年味格外浓

  为了让游子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江苏多地还准备了“暖心礼”。在镇江,不少企业为外地员工发放了新年补贴,还有当地“特产礼包”,让他们寄回老家。

  镇江某企业员工刘烈说:“有本地出名的香醋,还有肴肉等礼包,让家里那边人也可以尝一下镇江这边的特色。”

  (徐晗 泰州台 镇江台 泗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