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监控三小时 在路上“偶遇”案件嫌疑人

2021年02月02日 17:0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盗窃了五罐奶粉,三个小时后就在大街上被“偶遇”抓获,今天(2月2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起三个小时破获的盗窃案。

  1月24日晚上7点多,南京市民陈先生骑着自行车回家,将五罐奶粉放在车篓里。在路过药房时,想着要买个东西,便将车停在路边,奶粉也没有拿。可当他出来时,却发现奶粉不见了。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调看监控,发现是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路过时,将车篓里的奶粉偷走了。

  当时辅警朱宝京配合民警调看监控,记住了嫌疑人大概的体貌特征,当天晚上10点多,他下班路过平江府路的时候,正好看到一名男子和监控中的嫌疑人非常相似,便跟了上去。

  朱宝京说:“之前看监控里,男子骑的共享单车上都是杂物,身上还像挂了彩带的东西,印象很深,很容易记住。”他骑着电动车特地超过男子,又看了一下面部特征,确定就是之前监控里盗窃的男子。

  随后打电话向所里汇报情况,得到指令后,朱宝京上前先将男子拦下,此时所里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在刘某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了被盗的奶粉。这是朱宝京从事辅警工作6年来,第12次在路上遇到案件嫌疑人。

  刘某交代,自己骑车路过时,看到了路边车篓里的奶粉,想着可能是别人忘记的,就顺手牵羊偷走了。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