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滨海港区迎来首艘外贸货轮

2021年02月01日 20:49: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日上午,一艘利比里亚籍货轮靠泊上盐城港滨海港区通用码头,并开始卸货作业,货轮上装载的是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两万吨镍铁。据悉,这是盐城港滨海港区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后,迎来的首艘外贸货轮。 

  “该货轮长181米,宽26米,船员23人,是1月22日从印尼肯达里港出发的,预计2月2日卸货后驶离港口。”盐城市滨海港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顺利完成首艘外贸货轮的防疫、靠离泊、装卸等工作,滨海港区精心组织,在口岸查验单位和滨海县卫健委的指导下,成立了专项防疫指挥领导小组和工作协调小组,每日关注并通报货轮最新动态,对疫情防控流程进行了反复模拟演练,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防疫无死角。

  据了解,这艘货轮装载的镍铁价值3000万美元,将运往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盐城市海兴集团为德龙镍业公司采购的镍铁。“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与海兴集团合作开展镍铁进口业务,双方合作很成功。”德龙镍业公司进出口部部长李文照介绍说,德龙镍业公司对镍铁的需求很大,公司将继续与海兴集团加强合作,全力做大做强德龙镍业。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全会上明确提出,盐城要面朝大海、向海发展、 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的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汽车、钢铁、新能源和电子信息是盐城市的四大主导产业。盐城市海兴集团董事长杨亚成表示,此次与德龙合作的镍铁进口贸易业务,是滨海港工业园区与海兴集团共同策应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打造盐城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加快沿海钢铁基地建设的有益尝试。

  有关人员介绍,随着滨海港区辐射带动能力的不断增强,将会吸引更多的外籍货轮进出港区,对进一步提高盐城港整体对外开放水平、扩大盐城外贸进出口总额、发展外向型经济、壮大沿海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彬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