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高度重视高度警觉 抓紧抓实一抓到底 筑牢防控铜墙铁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

2021年01月23日 19:02: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3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抓紧抓实、一抓到底,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吴政隆在分析研判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后指出,在充分肯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和“四早”要求,加强“人物同防”措施,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政隆强调,要始终保持疫情应急指挥体系一抓到底、高效运转的状态,完善核酸检测力量调度、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区域协查、交通管控等工作专班,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落细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14天集中隔离后的14天居家隔离观察要纳入网格化管理,落实好“五包一”工作机制。要切实做好进口货物及冷链食品管控,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外包装消杀和来源全程追溯管理,强化相关环境消毒,对从业人员细化防护措施。要做好国内来苏返苏人员管理,分级分类落细落实措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面摸排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要健全早发现、快速处置机制,发挥好发热门诊等各类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有关药品购买的实名登记,不断提高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隔离保障和应急响应能力。要大力引导人员少流动少聚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审批谁负责,严管严控聚集性活动,该暂停的必须执行到位。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防控,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防控常抓不懈,学校及培训机构、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影院、商场超市、浴室、养老院、福利院、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全面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细化实化具体化返乡人员管理和农村聚集性活动管控措施,加强农村地区疫情监测,倡导移风易俗,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紧急接种,尽快做到“应种尽种”。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四方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控好疫情,服务好群众,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郑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