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枪支超百支!盐城东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网络贩卖枪支案

2021年01月20日 16:49:2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082f57b52641ee9f1a4bdcf6cd2c64 29192895 2021-01-20 16:49:22 /a/20210120/9b082f57b52641ee9f1a4bdcf6cd2c64.shtml

  今天(1月20日),记者从盐城警方获悉,横跨十余省市行程数万公里,摸排线索500多条,缴获枪支超百支、子弹上万发……历时近两年,盐城东台警方从一条网络贩卖枪支线索入手,紧追不放,摸清买卖枪支上下线网络,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重大网络贩卖枪支案件。

  2019年2月,东台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该市范围内一名犯罪嫌疑人制造生产枪支零件,并通过网络贩卖。在掌握充分证据后,警方果断实施抓捕。盐城东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指导员常俊介绍:“经过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我市—犯罪嫌疑人王某用其母亲周某的身份信息在网上注册淘宝店,非法出售已加工的304不锈钢精密管,其中交易成功1000多单,涉案金额10万元左右,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   

  随着这“冰山一角”的曝光,一起重大网络贩卖枪支案渐渐浮出水面。顺藤摸瓜,东台警方进一步摸清网络,侦查出位于广东的赵某多次从王某淘宝店购买枪支零件非法组装枪支。赵某归案后,坦白其买枪主要是为了收藏玩耍,而非用于犯罪。随后,警方通过调取赵某的淘宝交易记录发现,位于四川宜宾的犯罪嫌疑人隆某兄妹二人有非法买卖枪支嫌疑,立即前往进行抓捕。 盐城东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史义兵介绍:“二人归案后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狡辩其在网上交易的只是帮他人刷单,但我地公安机关侦查员发现其狡辩的都是谎言,兄妹二人为了逃避公安打击将枪支零件分批散件卖给他人,供他人非法组造枪支,并通过支付宝、微信等聊天方式教指他人组装枪支方法,在大量证据面前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行动中,东台警方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依托“蓝剑1号”专项打击行动、打防管控“冬季攻势”,共摸排出500多条买卖枪支线索,先后组织多支工作组分赴广东、云南、山东等十多个省市调查取证,广泛搜集掌握涉及人员枪支来源、购买方式和购买时间,深挖扩线,推动形成“滚雪球”效应,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该案共计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52人,公诉22人,缴获枪支110余支,火药1.31公斤,各类子弹上万余发,捣毁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窝点2个,彻底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