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哒!江苏一高校学子两个月为果农卖水果850斤

2021年01月20日 16:54:5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ed25b11cda4be6a04102bb2f1d7c3d 29192974 2021-01-20 16:54:51 /a/20210120/2fed25b11cda4be6a04102bb2f1d7c3d.shtml

  在1月18号放寒假之前,三江学院的梅星雨、王正浩、李赛等6位学子在同学们收拾准备回家的行囊时,却忙着给同学送最后一批水果。原来,这是梅星雨他们的爱心助农小组帮助因疫情滞销的果农售卖水果。

  “这是你的水果,谢谢。”记者拍摄当天,梅星雨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地送水果。对着镜头,同学们给梅星雨爱心助农小组点赞。

  小李同学说:“他们的服务非常好,然后他们的售后也非常好,如果就是水果坏了,他们会去调查,如果真的是水果的问题,他们会以原价赔偿,我有一次买过一个柚子,然后那个柚子特别小,然后还配送了一些小橘子给我。”

  爱心助农活动发起人叫朱文耀,2019年刚从三江学院文旅院毕业,朱文耀在平时工作中会接触到一些农户,今年有一些产品滞销的农户,存在卖不掉水果的问题。2020年11月,朱文耀和母校五位学弟学妹商量着一起帮助果农解决水果滞销的棘手问题,大家一拍即合。

  朱文耀 说:“只要水果品质很好,就不用担心销售的问题,因为现在的学生对于零食和水果的各种需求是很大的,包括之前我们也做了一些问卷调查,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有前景的事情,所以当时就做了这个事情。”

  李赛同学说:“因为我家也有一个亲戚也是卖水果的,所以像我特别知道,如果你的水果不及时地卖掉,他的亏损是很大的,所以当时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还是非常想帮农户解决这个问题。”

  很快,同学们的想法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并通过大创项目将爱心助农落到实处。学校来对接农户,助农小组的成员们会先采购农产品,将钱直接给到农户,以购代捐。他们认为这样的形式更加有保障,也会更有意义。因为水果保质期本来就很短,水果已经滞销,绝不会让果农来承担这个风险。

  作为助农小组团队中的唯一女成员梅星雨发挥了自己独特的经商头脑,从身边的闺蜜、舍友、老乡开始推销。很快,在大家的合力下,助农小组搭建起"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

  梅星雨同学说:“因为这是一个爱心公益性的项目,其实我们没有费很多力气招揽大家过来,大家都是因为觉得是以爱心为主题,都很积极的参加。我经常会问同学,比方说你今天买的柚子好吃吗?如果不好吃,你跟我讲,我们的售后会给你处理,我们大部分得到的反馈情况都是口味还是可以的。”

  6位成员每天送货到宿舍,打包、分装、贴标签,一气呵成。每天还会有线上售卖群,也会安排固定的人员在群里值班,进行收钱售后等服务。爱心助农小组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合作商户的一致认可,12月,果农寄来了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上海市金山区滨江旅游区贡橘种植基地负责人张伟说:“就是觉得这些学生也是非常有想法,通过互联网的这个平台,然后帮助我们销售了很多,因为今年毕竟冬季来的很早,他们帮推销了很多很多。”

  李赛说:“锦旗和感谢信,可能是果农出于对我们的感激,但是我们可能也没有帮他们分担太多的水果,我觉得锦旗和感谢信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

  据了解,仅去年11月、12月两个月,爱心助农小组帮江西、贵州、安徽等地十几位果农共销售橙子,猕猴桃,苹果,梨子等水果850斤。

  三江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汤蓉 说:“ 他们其实覆盖了我们全院的四个专业,而且还是不同的年级,组成一个平台,这个平台讲起来看上去只有这么几个人,但这真正体现了我们学院对这个学习融会贯通的要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吴红鲸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