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详解“节后返宁员工隔离14天”

2021年01月18日 23:18:45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期,南京市发布了企业疫情防控要点。针对广大市民和网友关心的“节后返岗员工原则上居家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上岗”等问题,结合南京市企业疫情防控要点相关要求,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1月18日给予以下回答:

  01: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市企业员工离宁有哪些要求?

  我们倡议,在宁企业员工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离宁。根据省里有关政策要求,企业员工春节假期离宁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赴境外。

  02:针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宁员工,南京市有哪些具体要求?

  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宁员工,将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在解除集中隔离后,应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居家观察管理14天,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上岗。

  03:春节期间,对于在宁企业和员工,南京市有哪些扶持政策?

  我们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在宁过节,支持企业做好连续生产、稳工稳岗等工作。近期,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对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留宁员工的生活保障,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政策出台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发布。我们将根据国家、省、行业关于企业疫情防控政策和部署要求,将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
      (来源:南京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