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案件最高判赔4000万!江苏公布2020年案件审判执行情况

2021年01月13日 17:00: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法院1月1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全省法院审判执行情况。

  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202.3万件,审执结179.6万件,收结案均呈同比下降趋势,分别下降10.4%和9.6%。总体呈现结案率和结收案比明显提升,未结案件大幅减少的良好态势。

  江苏省高院审判管理与信息技术处处长刘振表示:“其中有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诉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2020年诉前调解成功案件20.1万件,同比增长2.2倍。”

  2020年,全省法院“解决执行难”取得新进展,通过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方式,全年执行结束各类案件68万件,执行到位1085.6亿元。对于拒不执行相关人员罚款两千多万元。同时,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及时删除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1.2万条,解除限制消费13.4万人次。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能力不断提升,一审判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9万件,依法适用惩罚性赔偿,最高判赔金额达4000万元。

  江苏省高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汤茂仁表示:“链条式侵权行为,以侵权为业这种故意侵权行为,不仅仅是对权利人权利的侵害,同时对整个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环境影响比较大,我们严厉打击这种行为,对鼓励创新、维护诚信的社会体系是有好处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赵凌翔、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