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经济回眸】金融活水助力民营企业稳健发展

2021年01月12日 19:10: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在民营企业发展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等不同风险挑战下,江苏银行系统主动对接,通过及时的政策举措和丰富产品体系,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助力全省民营企业融资纾困、高质量发展。

【产品创新 金融主体精准“滴灌”】

  位于南通的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最新一批电脑、手机等芯片的封装测试产品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作为我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领域的领军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在2020年上半年受到产业链上下游难打通、原材料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资金需求面临一定压力。邮储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给予10亿元总授信,保证了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针对南通民营企业总量大、种类多等特点,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大力支持风电、电子信息、“大交通”建设等地方特色产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通市分行行长吴铮说:“累计投放民营企业的制造业贷款超过百亿,平均利4.4%,较去年降低了30个BP。仅此一项就为南通当地的民营企业减负3000多万。”

【机制保障 政银联手“把脉会诊”】

  在全省银行主体主动对接帮扶民营企业的同时,江苏银保监局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建立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机制。这一机制通过协调多家银行机构“联合把脉”,帮助遭遇突发事件的民营企业融资纾困。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帮助50户大中型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涉及银行融资余额999.6亿元。

  江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朱厚志说:“组织银行机构通过实行联合授信管理、存量授信重组银团的措施,有效避免了企业退市风险,化解了股票存量风险,破解了担保圈链的风险。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王从 周雷 姜晨光 龚丹 南通中心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