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咸猪手”猥亵女童 公交司机挺身而出

2021年01月09日 11:31: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么寒冷的天气也没冻住“咸猪手”。6号,在常州武进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色胆包天的男乘客在对一名小女孩图谋不轨时,被公交司机及时制止。

  常州武进209路公交司机朱剑杰说:“男的本来坐在前面,我在反光镜看到男的突然站起来,他就坐在小女孩边上,我就感觉不对劲。”  

  据公交司机朱剑杰回忆,当天车上人并不多,到了天宁行政服务中心站时,独自上来一个小女孩,小女孩不过八九岁的年纪。女孩一上车,本来坐在前面的男乘客就起身走向了女孩所坐的最后排,然后男乘客跟女孩寒暄了几句就在她身边坐了下来。这一举动让朱剑杰起了疑心,他一边开车一边通过反光镜观察。

  常州武进209路公交司机朱剑杰说:“那个男的对她动手动脚,脸还凑过去闻闻什么的,小女孩动都不动,吓傻了估计。”  

  见此情形,朱剑杰立刻将车靠站停稳,冲出了驾驶室。

  朱剑杰一边斥责男乘客,一边将女孩拉到前排位置。可耻的男乘客也趁机跑下车。

  朱剑杰对小女孩说,你一个人在外面没有大人陪你,你要找人帮助的。

  记者了解到,2018年,朱见杰也曾因见义勇为,头部被砍伤缝了12针。但这并没有阻挡他“路见不平一声吼”。

  常州武进209路公交司机朱剑杰说:“在这个社会上,遇见不平的事情,大家都应该出手,这是应尽的责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陈寒秋 叶蓓蓓 刘琳 供片台/武进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