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宿迁2021“春风”再起!

2021年01月09日 10:52:33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上午,宿迁2021“乐业宿迁” 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副市长曹秀明出席启动仪式。

  1月8日到4月7日,宿迁以“服务经济‘新发展’  促进就业‘新提升’”为主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风行动”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专属活动送服务、搭建平台送岗位、强化培训送技能、精准宣传送政策等“四送”举措,实现“3333”目标,即:组织30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000人、推荐企业用工30000人、吸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30000人。

  曹秀明强调,各地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续写“春到上塘”的改革精神,扎实做好多渠道宣传活动、系列招聘活动和系列培训活动,积极探索“政府搭平台、企业唱主角、人力资源中介参与”的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拓展人力资源供给渠道,增强人力资源开发活力。

  启动仪式解读了《宿迁市鼓励返乡创业就业若干措施》,淮海技师学院、宿迁技师学院、宿迁开放大学、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和宿迁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首场 “直播带岗”招聘活动,16家企业轮换直播招聘信息和企业文化。平台统计共有2.28万人收看了本场直播,求职者通过直播界面的二维码添加企业招聘负责人为好友,手机端直接沟通招聘事宜。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形式,实现全媒体联动、市县区联动、市内外联动。活动期间,利用全市人社系统“一微三端”,即微信公众号、招聘网站、专属服务邮箱以及自助求职终端,充分搭建线上求职招聘服务平台,持续高频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