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开通遇上小长假 连云港部分长途线路遇冷

2021年01月04日 17:24:0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高铁等因素影响,今年元旦小长假三天连云港客运站旅客数量下降明显。与往年返程熙熙攘攘的人群相比,今年的汽车客运站有些许的冷清。

  乘客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工作人员依次为乘客测量体温才能进入车站。进入候车厅内记者发现还有很多的空位。据了解,今年元旦小长假客流人数出现明显下降,去往南京上海沿线方向的旅客大幅转移至高铁。

  苏欣客运站工作人员 潘海荣:今年因为疫情,还有高铁开通,我们车站的客流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虽然今天是元旦节,但是客流还不是很多,与往年相比,我们的班次有所减少,客流也少,再没有加班的现象了。

  据介绍,自连淮扬镇高铁开通后,苏欣汽车客运站的车票大幅降价,票价低至6折,但是旅客数量仍大幅减少。元旦假期的客流量平均每天在400到500人次。

  苏欣客运站工作人员 潘海荣:学生群体,还有探亲的,但是探亲不是很多,还是学生。这次受下雪的影响,我们之前停班两天,班次减少,很多学生因为天气原因也没有出行。

  采访中记者发现,返程的旅客中多数为学生,客流量主要是南京、常州、苏州等方向,对于这些比较火爆的线路,车站也及时做好应对,适时调整客运车辆班次。

  为确保乘客的顺利出行,车站多措并举,让旅客享受便捷、安全的出行服务。为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返程期间车站也根据客流量合理安排运力,切实做好乘客的返程工作。

  苏欣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 潘海荣:虽然说人流量减少,但我们车站在对旅客的服务方面并没有丝毫的懈怠,因为疫情虽然说有些反复,但我们车站对车站所有场所进行消杀,都是定时定点,确保人员出行的安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