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1月01日 19:21: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在江苏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激励着8000万江苏儿女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首2020年,疫情突袭、开局艰难,这是纷乱复杂的考验之年;危中求机、逆风上扬,这是顽强不屈的坚守之年;万众一心、风雨同舟,这是中华民族空前团结的家国之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在大家看来,正是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追梦人,与疫情斗争、与贫困斗争、与灾害斗争,最终取得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

  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援武汉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陈旭峰说:“正如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到的‘艰难方显勇毅’。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白衣战士无畏逆行、奋勇战疫,守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未来我们会更加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仁爱之心和高超的医术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黄天荡村村民陈文娟说:“习主席提出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今年我们的螃蟹池也是收获满满。科学养殖提高了产量,直播带货打通了销路,我们农民的日子是越过越有滋味、越过越有盼头。”

  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第四抽水站管理所工程师郭凯说:“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作为一名江都水利枢纽年轻的工程师,我将把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运行好、保护好、管理好。” 

  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习近平主席“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的号召下,大家表示,将以奋斗为座右铭,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凝心聚力齐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宿迁市宿豫区保安乡丰庄社区脱贫户丰志强说:“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用愚公移山的精神继续加油干。把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

  连云港市灌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班长潘亮说:“新年贺词使我对2021年的工作更加振奋,更加有了信心。我们也会在新的一年里,以自身的行动做好消防救援工作。”

  江苏理工学院学生罗安江说:“看到‘90后’‘00后’奋斗的身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不断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城东台市东台镇新坝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红平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社区工作者一定要用奋斗的精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小区治理好、把群众服务好,不断用新的业绩赢得群众点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寅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天问一号’等科学探测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无疑极大地振奋了国人的士气。我们在‘天问一号’的研制过程中,承担了信标装置的任务。在新的一年里面,我们继续奋力前行,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培育培养更多的人才,贡献更多智慧。”

  苏州市常熟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我们蒋巷村的奋斗指向,争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排头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张贺 李泽灏 吴刚 徐晗 供片台/宿迁台 镇江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淮安台 扬州台 常熟台 沭阳台 灌云台 东台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