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

2020年12月30日 16:12:29 | 来源:今日相城政务微信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30日),苏州市相城区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区委书记顾海东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述职会上,各镇(街道、区)党(工)委书记结合PPT进行述职,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汇报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此外,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区政府国资办党委、市公安局相城分局党委也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

  顾海东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在肯定经验做法和成效的同时,也指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顾海东表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述职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区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的“总盘点”、担当作为的“大检阅”,更是一次推进工作的“再动员”。

  顾海东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要筑牢理论根基,把准工作航向;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筑牢思想防线。

  ◆要强化组织建设,全面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

  要提高政治能力,把准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要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要聚焦基层队伍,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

  ◆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环境

  要聚焦高起点站位,着力“重担当、强监督”;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治不正、惩不为”;要聚焦高水平治理,着力“去腐恶、赢民心”。

  顾海东要求,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各级党政领导要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区20周年,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钱培华在点评中表示,2020年相城区落细落实上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并且深刻认清客观形势,勇于直面管党治党中的问题挑战,同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城区要坚定坚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筑紧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重点重抓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常态长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区委常委,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组织、宣传工作负责同志,高新区、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黄梅、张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