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试水智慧广场舞系统 让居民“动”得舒心“住”得安心

2020年12月29日 17:27:04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太好了,以后跳广场舞再也不用担心被投诉,说我们扰民了……”12月16日,位于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的御苑家园社区广场上围满了居民,技术人员正在紧张调试新引进的智慧舞场系统。该系统投用后,将有效解决社区广场舞声音扰民的问题,让科技创新为体育活动赋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户外住宅区允许最大噪音白天为55分贝,夜里为45分贝,超过该值即为扰民。

  据调试技术人员介绍,这套系统通过将声音控制在特定区域内传播,使传播到住宅楼附近的音量始终低于扰民数值,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额外的噪音污染。

  “这套设备不仅装有电子屏幕以助力社区做好精神文明宣传,也可以实现线下设备和线上系统的串联,借助系统,居民可以预约场地和时间,避免因抢占场地造成的邻里纠纷。”御苑家园社区工作人员朱曹丽表示,设备调试完成后他们会配有专门的人员负责这套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使其在居民日常的健身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群众体验到创新科技为日常生活,尤其是在体育健身方面带来的巨大便利。

  据了解,截至目前,相城高新区已在御苑家园、依云水岸等试点社区安装部署了9套智慧舞场系统,这也是该套系统在相城区首次试点运行,接下来有望在相城更多居民活动广场推广,为参与广场舞、太极拳等户外活动的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听觉体验,让他们“动”得舒心,也让周边居民“住”得安心。(黄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