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健委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0年12月28日 19:47: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上午,江苏省卫健委负责人走进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江苏针对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情况如何?安全性和有效性怎么样?江苏人何时可以接种?针对公众最为关心的疫苗问题,省卫健委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部署安排,我省已采购相关疫苗,并升级了接种系统,近期正在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留学生和出国务工人员、海关检疫边防人员、医护人员、交通运输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展开紧急接种。

  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说:“紧急接种的疫苗是灭活疫苗,免疫效率达到86%,最近又公布了一个数据是92%。重点人群接种完了以后才逐步向普通人群推进,要分批来实施。”

【多部门联动严打非法行医】

  对于节目中反映的扬州某中医诊所非法行医屡禁屡犯的现象,省卫健委将督促当地卫监、公安等部门联动,积极履职,彻底杜绝非法行医、坑害就医患者等违法现象存在。

  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说:“我们历来对非法行医是零容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再次责令他停业,提高罚款的数额。同时要根据我们省里面相关联动机制的规定,向公安机关移送这个案件。”

  节目中,相关负责人还就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详细内容,敬请关注18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