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

2020年12月28日 19:41: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江苏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学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社会、用明德引领风尚,奋力推动江苏文艺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奉献文艺和文学的智慧力量。

【为民书写 文学苏军薪火相传著华章】

  日前,江苏省作协组织作家来到太仓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作家们为太仓市一中师生赠书,青年作家赵菱还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文学讲座,勉励学生拓展阅读面、积极参与文学创作。

  青年作家赵菱说:“省作协这几年举行了很多主题创作活动,对我们青年作家来说,和读者直接进行交流,也拓宽了我们的写作素材。” 

  作为艺术母体的文学,这几年在江苏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生动局面。“文学苏军”薪火相传、青蓝相继,文学精品创作高地加快构筑,据不完全统计,省作协会员共创作长篇小说500余部,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等4000余部(集)。

  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钟山》主编贾梦玮说:“为了增强我们文学的影响力,省作协通过扬子江系列文学品牌活动,让我们的文学走进社区、厂矿企业、农村、高校、公共图书馆,真正让文学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

【百花齐放 文艺苏军奋力建功新时代】

  包括文学在内,近五年来江苏文艺百花园里满眼馥郁、一路芬芳,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文艺评论等艺术门类竞相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有影响的文艺作品和文艺名家,在全国打响了品牌、擦亮了特色,也极大丰富了百姓的文艺生活。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说:“我们省文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这个目标,通过实施名师带徒计划等超常规措施来调动文艺家的积极性,通过精心策划主题创作来导向文艺创作生产。通过文艺评奖评论来激励文艺家追求精品创作,近五年我们江苏共夺得全国性文艺大奖100多项,既巩固了文艺高原,又筑起了文艺高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浦沫瀚  何斐 王从 吴刚 供片台/太仓台 靖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