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26日 18:40: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纪委监委12月25日通报2起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典型案例。

  这2起典型案例是: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管林进军涉嫌收受江苏合义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咨询服务费”问题。林进军长期主管区域内化工企业项目核准备案审查工作。江苏合义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假借向林进军堂弟名下的“空壳公司”购买咨询服务名义,支付所谓节能评估咨询服务费5.7万元后,林进军让该公司备案审查“顺利过关”。通过这种方式,林进军涉嫌收受6家化工企业贿赂105.7万元。2020年12月,林进军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响水县原副县长张善荣利用职权入股化工企业谋利等问题。张善荣在乡镇和化工园区工作期间,从2010年开始就以其弟弟和他人名义违规参股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响水县佳宝化工有限公司;担任副县长后,违规向盐城市虹艳化工有限公司、响水长洋化工有限公司无息借款700万元,投资入股其他化工企业谋利。此外,张善荣在为响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土地证办理、征地拆迁、矛盾协调、逃避环保处罚等方面提供帮助后,还索贿受贿。2020年7月,张善荣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黄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