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危化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2020年12月26日 18:39: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危险化学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全省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各级应对主体及其职责。

  《预案》规范了事前预警准备流程,将事故现场按类型分为火灾爆炸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泄漏两大类,细化了处置措施,为事故的预警响应和处置应对提供操作指引。《预案》还规定,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等人民政府派出机关,应当至少每2年组织1次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危化品从业单位应当至少每半年组织1次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演练,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