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长江大桥通车第一夜 四张罚单开给了严重超载的货车

2020年12月26日 07:05:26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4日14时,备受关注的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长江五桥)正式通车。就在开通第一夜,四张罚单开给了四辆严重超载的货车。

  江心洲长江大桥作为联接南京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双主城”的重要纽带,10分钟即可过江,全天免费通行。江心洲长江大桥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非本市籍货车、非本市籍大客车、本市籍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为了确保通车当天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南京交警高速公路十大队交警加强警力模式,开启了技防、人防双管齐下的管理模式,安排警力24小时驻守严查,加大对交通违法的处罚整治力度。

  就在当夜9时,出现了可以计入“史册”的第一起罚单,更让人吃惊的是,该起违法不仅来了,还是排着队来的。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监控巡察发现四辆组成车队的货车行驶缓慢,大摇大摆地混在夜色中的车流里,有超载嫌疑,立即通知路面值守警力前往查处。交警在横江大道出口进行收网将其一网打尽,经称重核查,四辆货车均超载20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据了解,车队司机得知江心洲长江大桥开通了,路况好,而且一路没有收费站,就想趁天黑过桥,不料全部落网。

  交警表示,由于改装超载严重,在快速行驶的状态下,刹车功能大打折扣,因此无论对自身或是他人,均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其次,超载车辆对新造的公路、桥梁的损害极大,长时间会造成路面的断裂或塌陷。正式接管后,高速十大队也将进行常态化的治超限超工作,守护江心洲长江大桥的平安畅通。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