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高效化解纠纷 江苏首个省级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今成立!

2020年12月25日 21:24: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12月25日),江苏扬子江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省司法厅举行,它的成立标志着,省内首家省级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正式起航,进入实质性运作。

  中心入驻南京江北法治园区后,必将成为健全江苏省国际化商事法治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成为打造江苏法治高地的重要力量。

  江苏扬子江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业务范围:

  (一)受理并调解国内外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经济贸易、投资、金融、融资租赁、证券、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房地产、建设工程、基础设施、运输、保险、高新技术以及其他商事、海事等领域的各类商事争议(简称“商事争议”),但不包括一方当事人为个人、家庭或家居目的进行交易所产生的争议,以及关于婚姻、继承或劳动合同关系的争议;

  (二)提供与调解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

  (三)开展与调解相关的研究、研讨及宣传推广活动;

  (四)编辑与商事调解有关的内部刊物;

  (五)承担业务主管单位、政府有关部门或机构委托交办的事务。

  揭牌仪式现场,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向媒体介绍,中心设立后,业务范围涵盖咨询宣传、接受法院委托调解、独立承办商事调解以及企业服务、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等内容,将充分依托境内外司法确认制度,进一步助力打造江苏法律服务环境的法治高地,助力江苏打造国际贸易、国际法律及风险管理枢纽标杆,助力打造江苏国际商事调解服务品牌,真正实现国际商事调解效力的“破界”、“出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高涵 顾啸云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