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民革党员驿站”在宁成立,这两件从未公开的文物值得一看!

2020年12月23日 16:5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革江苏省委直属高校支部"中山博爱之家"昨天(12月22日)在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这是全国范围内成立的首家“民革党员驿站”。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出席揭牌仪式。

  "中山博爱之家"由民革江苏省委直属高校支部主委、金肯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缪玉溶筹集资金建立,建在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总面积约700平米,含5个主题展厅、1个学习书屋、1间会议室。

  展出的这两件文物,之前未曾公布。一是《中华民国宪法》起草人张君励1935年亲笔书写的起草《中华民国宪法》的经历。

  《三十三年落花梦》是日本人宫崎寅藏所作的一部纪实性作品。宫崎寅藏(1880-1922),又名宫崎滔天,号白浪庵,是日本改革家,与孙中山来往密切,曾加入兴中会,并亲受孙中山委任,“在日本全权办理筹资购械,接济革命军”,仅《孙中山全集》,就有二十余篇文章出自与他交谈或诗书往来。《三十三年落花梦》记叙了作者三十三年的人生经历,重点述说了其于1891年进入中国,辗转中、日、暹罗、新加坡,一直到1900年参与惠州革命,并于革命失败后离开中国的经历。全书细致地描述了作者会见孙中山时呼吁革命,倡论共和的情境,述说了百日维新失败后作者协助康有为逃亡日本的经过,并透露了孙中山与康有为之间微妙关系。

  这本《三十三年落花梦》,其内容和现存的142页的版本多有不同,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唯一的孤本。也是研究民国早期史料不可多得的珍品。

  "中山博爱之家"将成为学习、交流和研讨的场所,旨在促进民革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下旬召开,届时,民革界别的代表委员们将带来哪些议案和提案呢?我们共同期待!

  当天(12月22日),他们还前往南京市江宁区铜山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天21点30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吧: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王健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