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6万考生赶考!紧扣热点考察综合能力 江苏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

2020年12月20日 17:52: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12月20日正式开考,46.2万人赶考,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今年各考点均配备专业防疫人员和相关防疫物品。考生佩戴口罩、经过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领取入校告知书、核对身份证和准考证后,才可进入考场。据了解,2021年度全省共编制了9536个录用计划,有462580名报考者通过资格初审且缴费确认参加笔试,创历史新高。今年全省共设置15461个考场,较上年度增加34.4%。

  公共科目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部分。不少考生表示,今年考题整体难度与过去几年持平,但考题更注重考察考生对时事政治、社会热点的掌握情况。

  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考生蔡帅说:“考题设计得比较灵活,和当下一些社会热点结合得比较紧密。热门话题我记得有一个‘凡尔赛文学’,视频直播带货,考察的内容不是死记硬背,需要你来结合一些当下热点来综合判断。”

  据了解,省公务员局将于2021年1月中旬公布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届时报考者可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本人成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王尧、章斌炜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