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餐馆向困难食客提供免费套餐 点“单人套餐”不用付钱

2020年12月19日 16:04: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无锡一家小餐馆刷爆了许多无锡人的朋友圈和短视频平台。饭馆请困难人士“免费吃饭”的告示格外引人注目,给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丝温暖。

无锡一餐馆向困难食客提供免费套餐,点一份“单人套餐”不用付钱

  16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的这家餐馆时,39岁的店主贺显国正在重新张贴这张“免费吃饭”的告示。红色的纸上写着:如果客人遇到困难,可以点一份“单人套餐”,不用付钱。贺显国对记者表示,这一举动和自己年轻时受人帮助的经历有关。

  贺显国告诉记者,自己在十六七岁的时候,抱着闯一闯的心态去了武汉。到了那里人生地不熟,无依无靠,从武汉站走到武昌站,又从武昌站走到武汉站,整整三天没有地方睡觉也没有地方吃饭。后来,贺显国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吴先生,对方给了一份工作,从此贺显国在那里跟他们一起吃住。

无锡一餐馆向困难食客提供免费套餐,点一份“单人套餐”不用付钱

  在贺显国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他人的帮助,这让他一直记在心里。十五年前,他来到无锡工作。今年他因患有腰伤无法继续从事重体力工作,就到上海向同学学习制作鲍汁鸡米饭。同学无私地将这份技艺传授给他,这份无私让他萌生了请困难人士免费吃饭的念头。

  贺显国说,自己看到人性善良的一面,应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无锡一餐馆向困难食客提供免费套餐,点一份“单人套餐”不用付钱

  告示引人注目,吸引了不少无锡市民前来打卡。

  贺显国说,目前只有一位聋哑朋友点了这份套餐,更多的市民都在支持他的行动,他会一直把这份特殊的“免费套餐”坚持下去。毕竟能帮助到别人,自己也是开心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胡超 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谢博涵 路明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