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监控 主要指标逐年双降 江苏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大检修

2020年12月18日 19:49: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是全国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第一大省,总量超过200万台,占全国的七分之一。眼下已是寒冬,各类特种设备的安全风险也大大增加,江苏相关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战严寒,加强重点领域特种设备的风险监控和安全检查,确保省内企业冬季安全生产。

  在金陵石化厂区,江苏省特检院的检验人员正在进行设备的检修工作。由于近期气温偏低,检验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都有所加大。从11月26号开始,为配合金陵石化3号连续重整装置的停产大检修,江苏省特检院的80多名检验人员,已经在这里“钻天进洞”20天,共完成289台压力容器和总长近50公里的管道检测。在这次检验中,检验人员共发现压力管道重大安全隐患21项,压力容器超标缺陷39处,均及时进行了返修处理。

  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副院长宋高峰说:“因为天气冷的情况下,管道材料各方面性能会下降,会导致一些事故的发生。针对大型的电站锅炉的检验已经开始进入非常忙的阶段。冬季对铁路公路罐车的安全性能方面的检验也是我们重要保障的。”

  近年来,江苏特种设备在每年增长10%的情况下,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今年1到11月,全省特种设备一般以上事故较2019年同期下降65%,死亡人数下降50%,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董雯 康健 颜斌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