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江苏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800亿元

2020年12月18日 19:39: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18日),记者从江苏省财税部门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800亿元左右。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各地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成效,全省累计新增减免税费2045.9亿元。 

  “十三五”时期,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鼓励研发投入,一项项为市场主体减负的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诸多利好。数据显示,2019年江苏超4万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1500亿元,研发投入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金斯瑞是南京一家医药企业,每年研发投入较大。这两年,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后,让金斯瑞每年都享受数百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

  企业将享受到的红利投入到研发中去,助力科技成果转化。金斯瑞税务经理向云说,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企业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大产能购置设备一次性扣除,还有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数千万人民币的税收优惠,这些真金白银让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流压力,不断转化为复工复产的强劲动能。”

  今年疫情期间,江苏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保障重点物资生产的优惠政策。今年1~9月,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3亿元。

  通富微电是南通市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企业在5月份的时候收到6400多万元退税款。通富微电财务总监朱红超说:“在疫情期间,出口退税每个月1500万左右。办理速度也加快,一两天就退下来。”

  今年1~9月,江苏省新增减税降费1408.2亿元。除了进一步落实减税红利,在降费方面 ,前三季度江苏减免社保费合计1311.6亿元。

  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享受到社保费减免超百万元。企业负责人吴佑林表示:“江宁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也给予我们企业很大帮助,告知各项政策,光社保费一项我们就享受减免126万元。在疫情影响下,今年公司的研发支出还增长了52%,完成了收入增加20%以上,切切实实感觉到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

  “十四五”期间,江苏财税部门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