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首部老小区加装电梯运行!

2020年12月16日 09:27:2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小区加装电梯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

  近日,位于解放路6号内的一部"曳引驱动乘客电梯",通过了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的验收,这也是镇江首部在老小区内加装验收运行的电梯,从现在开始,楼内的10户老居民不用再爬楼,刷卡就能乘坐电梯到自家门口。

市首部老小区加装电梯验收运行1.jpg

  这部"外挂"在20年房龄老楼上的新电梯,是10户平均年龄达72.1岁的老居民"众筹"而得。因为大家诉求一致,再加上该单元一、二楼居民较为支持,从今年9月26日进场施工,到11月27日电梯安装结束,仅用了62天工期,跑出了老小区加装电梯的高效能和加速度。

市首部老小区加装电梯验收运行2.jpg

  镇江建科集团项目负责人 曹广智:本部电梯结合老小区改造,施工场地比较狭小,施工过程中有一定的交叉作业,当然我们都克服了,业主也很支持。

  解放路6号居民 任延梅:整个大预算大概在50万左右,因为还没有最后的结算,有的工程要拖到年后才能结账,我们各个业主都非常支持,按照规定的时间,我们及时把款筹到位,就是为了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部电梯今后的维保费用每年约3600元,电费每年约2000元,两项费用合计由3-7楼的10户居民均摊。据了解,单元楼里最年长的住户90多岁了,有三户老年居民因爬不动楼,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家室内,去年镇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区,此次结合老小区的改造,推行旧楼加装电梯,可为居家养老创造条件。

市首部老小区加装电梯验收运行4.jpg

  解放路6号居民 张春发:只有业主统一思想,这项工作才能顺利地进行,为以后居家养老,可以说是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润州区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高峰:我想这个是一个样板,他们的经验我们要好好的总结,到其他的小区去推广去复制,我想他这个经验是可推广可复制的。

市首部老小区加装电梯验收运行  高峰.jpg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