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勇夺第二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020年12月14日 18:47: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3日,以“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为主题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江苏选手勇夺12枚金牌,金牌数、总成绩均位居全国第二。 

  江苏台记者浦沫瀚说:“这里是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闭幕式正在这里举行。江苏代表团取得了12金10银5铜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江苏技术能手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

  本届大赛共设86个项目,包括63个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项目、23个国赛精选项目。大赛中,江苏选手在汽车维修、木工、烘焙、电气装置等12个项目获得金牌;在物联网技术、工业机械装调等10个项目获得银牌;在工业4.0、油漆与装饰等5个项目获得铜牌,此外,还获得了51个优胜奖。此次大赛,江苏97名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2岁,获奖选手中既有企业一线职工、也有学校在读学生;获奖项目与江苏产业优势高度吻合,覆盖了传统工艺类、生活服务类、生产制造类等类别。

  装配钳工(国赛)项目金牌获得者杨长剑说:“这个成绩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动力,作为一线产业工人回到岗位上还要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打造更多精品贡献自己的力量。”

  酒店接待项目金牌获得者李若薇说:“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年轻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这条道路。”

  从制造大省到制造强省,离不开技能人才队伍。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拓宽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力争高技能人才总量稳步扩大,结构持续改善。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说:“江苏下一步会结合‘十四五’技能人才发展规划的编制,在规划引领等方面开展一些创新性的动作。培养技能人才为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龚俊杰 沈杨 周雷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