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成功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2020年12月12日 10:17:33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1日,宿迁市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泗洪县城西医院开出,标志着宿迁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迈出关键一步,医疗收费票据正式进入电子化时代,实现了患者就医挂号、就诊、交费、票据交付全流程闭环电子化管理。

  医疗收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有助于落实个人所得税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相关工作,切实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进一步规范医疗收费行为,切实方便群众缴费。今年以来,我市各级财政、卫健部门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攻坚克难,合理配置相关业务技术人员或工作机构,积极推动改革工作。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后,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传统纸质医疗票据开具查验不便捷,实现从“纸质票据”到“电子票据”、从“事后监督”到“全程控制”、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转变,同时财政电子票据具有与纸质财政票据同等的法律效力。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辖区内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切实提高就医群众医疗票据电子化服务改革获得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