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保监局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0年12月07日 18:31: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7日,江苏银保监局负责人走进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直播间,就老百姓关心的身边环境问题做出回应。

  【“三方”借贷需谨慎】

  节目中,有市民通过热线反映,当地一家公司曾要求以他的名义向银行贷款,由公司负责还钱,并找了一位已经被银行拉黑过的担保人进行担保。如今公司经营不善无法还钱,银行就向他催收欠款。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反映问题如果属实,银行应该承担对担保人审查不到位的责任。

  江苏银保监局副局长丁灿说:“之后还有持续跟踪的过程,如果发现银行违规的话,我们会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我们要提醒的是在跟银行发生借贷关系的时候,但凡有第三方参加,一定要慎之又慎,要弄清楚自己在这三角关系中,自己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银行服务小微企业 严禁额外收费】

  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受到大家普遍关注。荔枝网友反映,自己作为小微企业,在贷款过程中,有银行收取贷款承诺费、承兑汇票敞口管理费。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小微企业的融资收费早在2011年就出台规定,除银行贷款以外禁止对小微企业收取承诺费和资金管理费。

  江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朱厚志说:“这个问题经我们检查属实的话,我们一定严格按照依法合规的原则,从重从严处理。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做出行政处罚37起,罚了496万元,同时处罚直接责任人20人。我们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到今年以来,它的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下降了0.67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金融短信推送、车险公司合规出险、理财产品签约分红、农业保险及时理赔等热点话题也在节目现场得到一一回应。详细内容,敬请关注7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顾啸云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