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重大项目 打造外资利用“强磁场” 江苏外资利用形势持续向好

2020年12月05日 18:36: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全方位跟踪服务项目进展,有力推动外资落地发展,全省外资呈现出稳中回升、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近日,常州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外资项目,赛得利(常州)项目在溧阳正式开工奠基。项目由新加坡金鹰集团投资15.7亿美元,计划生产绿色环保的莱赛尔纤维和无纺制品,投产后年营业额将超110亿元人民币,新增就业岗位3000人以上。年初以来各级部门不等不靠,为这一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的如期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溧阳市南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鹏程说:“努力把这个项目保障好、服务好,项目落户之后,产业能带动整个上下游的产业链,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产业区。”

  赛得利集团总裁张文涛说:“这么快的时间就开始现场奠基开工仪式,这也表明我们对常州溧阳、对江苏投资环境的充分认可。”

  溧阳狠抓大项目落地,张家港则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为重大外资项目投产达效保驾护航。 在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的智能车间里,10万台公司主打产品——无级自动变速箱的生产计划已经完成。历经了疫情,还能在十几个月内实现从签约到量产,秘密就在当地为这家日资企业量身打造的项目推进时间表里。从审批材料、对应部门,到联系人和时间节点,所有信息一目了然。不仅如此,经开区还与企业建立了定期例会制度,第一时间解决日常生产的困难。

  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总经理斋藤寿说:“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能同时进行的就同时进行,可以容缺审批的进行容缺审批,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

  张家港市发改委副主任曹阳说:“进一步健全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机制,同时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明年的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为明年的项目建设布好局育新机。”

  今年以来,江苏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基本盘,除了及时出台“苏政50条”、“稳外资23条”等措施,还健全重大外资项目挂钩联系等“三项工作机制”,加速大项目的落地和发展。按省统计口径,1-10月江苏实际使用外资236亿美元,同比增长9.9%。同时重大项目作用凸显,实际到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数同比增长35.1%。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国智 杨帆 溧阳台 张家港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