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舞龙队太拉风!全员都是70岁左右的老太太

2020年12月01日 15:20: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舞龙队的队员大多以青壮年男性为主。但在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优胜村,却有一支由平均年龄70的队员组成的女子舞龙队。她们充满活力的花式舞龙,也成为当地文化活动中的一抹亮色。

  印建媛今年64岁,是这支巾帼舞龙队的队长。她告诉记者:原来她们是一个健身队,就是跳跳舞,后来前任队长说我们来搞一个舞龙吧,就请了人来教。

  这支舞龙队成立于1990年,至今已经有30年。全队原来一共有20多名女队员,随着部分队员年纪增大后退出,现在舞龙队还有16名队员,其中最大队员已经是80岁的高龄。但大家一点都不服老,自学动作、搞造型,做什么都是活力满满。

  虽然都是60到80岁的女队员,但大家身手敏捷,敲锣打鼓铿锵有力,舞起龙来英姿飒爽。伴随着节奏,金龙在龙珠的指引下不断穿插,变化出各种造型,让围观的居民不断喝彩。

  “我们巾帼舞龙队虽然都是女的,但是我们会舞出精彩,舞出我们的精气神。”印建媛说。

  (黄波、吴启明、徐晗 常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