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暨“浙里相约”2020大众健身节成功举行

2020年12月01日 10:30:53 | 来源:浙江省体育总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5日—29日,正当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之际,在我国致力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高质量复苏这一特殊时期,由浙江省体育总会、上海市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总会、安徽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人民政府灵峰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2020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暨“浙里相约”2020大众健身节在湖州市安吉县灵峰旅游度假区中国竹子博览园区和全省各地市举行。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和体育社团代表,浙江各市体育总会和省级体育社团相关负责人、各市体育主管部门代表及相关高校专家共2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11月28日上午,以“共商一体化联动协作 同谋新时代社团改革”为主题的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吉竹博园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刘君柱专程到会致贺,对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推进体育一体化的联动协作之举给予高度评价,对浙江省体育总会发起的论坛窗口给予了热情点赞。围绕着“努力践行新时代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新窗口的新使命、新担当”这一主题,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从加快构建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完备的工作目标体系、规范的制度管理体系、精准的绩效评估体系、科学的激励政策体系四个体系建设的角度作了《努力打造“长三角”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体育社会组织“新窗口”》主题演讲,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体育总会代表分别围绕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初步实践、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脱钩改革及未来十四五工作设想进行了主题发言。会上三省一市体育总会代表签订了《长三角地区体育总会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明确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将成立推进一体化协调机构和工作机构、实行定期会晤制度,开展体总和体育社会组织间的区域活动互动,全面促进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社团间的联动协作,努力打造全国体育社会组织区域合作示范样板。

  下午,高峰论坛围绕着“新时代体育社团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王健以《幼儿体育发展:路在何方》为题讲述了幼儿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上海市跳绳协会、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安徽老年人体育协会、宁波市乒乓球协会分别从各自工作的思考和实践进行了分享,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本次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是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总会首次聚在一起以高峰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长三角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体育社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等重大课题。会上签订的《长三角地区体育总会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长三角体育总会一体化工作的全面启动,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长三角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的改革发展和深度融合,将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胡国平在演讲中表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是我国两大重要的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立足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体育现代化的建设,全面提高全体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带有全局性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完善改革开放空间布局,发挥区域引领作用的重大战略部署。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最有条件率先实现现代化,最有条件实现区域一体化的融合发展。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加速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进程的引领作用,加速实现一体化和现代化,这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长三角地区的光荣使命和重大任务。作为长三角三省一市地区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应该积极响应、积极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嘱托和期望,在具体落实的工作上迈出坚实步伐,以论坛的方式,认真思考和积极探讨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在这个新时代,未来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如何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如何回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诉求,如何适应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发展需要,如何在推动全民健身和长三角一体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等重大新课题,非常具有意义,浙江省体育总会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长三角体总和体育社会组织推进体育一体化贡献浙江智慧、浙江色彩和浙江元素,努力打造新时代全国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新窗口。

  在2020年长三角体育社团发展高峰论坛热烈进行的时候,“浙里相约”2020大众健身节也在同时进行。健身节采取了全省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互动等形式体现,涉及幼儿体育、体育舞蹈类、棋类、健身气功、轮滑等多类大众喜爱的特色体育项目,吸引多方参与,把活动真正办成老百姓的健身节庆活动,让体育运动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