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镇江: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全面投产 盐城:响水港重件码头千吨龙门吊整体滚装上岸

2020年11月30日 18:26: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我省多地重大项目进入冲刺阶段,为项目投产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镇江: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全面投产

  江苏台记者柳放说:“正在生产的是全球首款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是由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核心动力产品。随着这款产品下线,也标志着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主体项目全面投产。”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位于镇江扬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占地727亩,总投资约80亿元,是长城汽车最核心的零部件项目。自2019年2月开工以来,按期实现发动机、变速器、电驱动项目的全面投产,并吸引了多个优质增链补链项目成功落地签约,明年还将实现L3级自动驾驶智能转向项目的投产,预计未来年产值将达147亿元。

  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郑立朋说:“这也证明中国的制造、中国的创新并不比世界上任何一家的差。而且我们真正实现了自主可控,我们所有的零部件都有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提供。” 

  盐城:响水港重件码头千吨龙门吊整体滚装上岸

  近日,一艘1.5万吨级的滚装船将组装好的大型龙门吊运抵响水港重件码头,该龙门吊高46米,跨度57米,自重960吨,项目方准确测算灌河实时水位,使滚装船的甲板与码头面齐平,采用SPMT自行模块车将龙门吊整体滚装运输上岸。响水港重件码头总投资7.86亿元左右,龙门吊安装是该项目的最关键的核心环节之一,此次滚装上岸标志着重件码头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田远 柳放 丁峰 黄元 供片台/镇江台 扬中台 响水台 镇江中心站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