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江苏发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11月28日 19:23: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厉行节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动员全省上下更加自觉地厉行节俭、反对餐饮浪费。

  《通知》明确到2022年江苏要基本建立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政策法规、监管体系、工作机制和行业标准,推动崇简抑奢蔚然成风,总体遏制住餐饮浪费现象。围绕这一目标,《通知》提出了强化公务用餐管理、引导行业自律等11项具体工作目标,要求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强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将厉行节约纳入到食品采购、贮存、生产、加工、服务、标识的全过程。

  同时,江苏将引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大力推广分餐制,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发展中央厨房、集约化配送中心,减少食材损耗及食物浪费。

  此外,江苏还将重点加强对商务宴请、婚丧嫁娶、网络“吃播”等活动中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及时劝导制止攀比摆阔、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对陋习不改、造成严重餐饮浪费的行为予以批评曝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