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小伙伴们一起动起来!50多个国家青年相聚金陵比拼球技

2020年11月21日 16:41:2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aa9c5bc9874f7a89f719220f24fc5a 27763003 2020-11-21 16:41:22 /a/20201121/01aa9c5bc9874f7a89f719220f24fc5a.shtml

  体育,是超越国界和文化差异的共同语言。今天(11月21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外事办、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承办的2020"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小伙伴们齐聚赛场,挥洒青春活力。

  50多个国家青年拼球技 竞技有输赢 友情无国界 

  2020"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共有来自"一带一路"57个国家和地区的206名国际青年朋友报名参加。他们来自江苏的十所高校,尽管国籍不同、语言不同、专业不同,但都是热爱运动的体育达人。

  在交流周期间,来自各国的小伙伴们将在南京开展多项体育赛事和活动,其中包括男子3X3篮球邀请赛、户外运动挑战赛、定向越野训练营等。今天,男子3X3篮球赛率先打响。

  来自东南大学的9名留学生,分别来自亚非拉9个不同的国家,他们组成了3支篮球队参赛,堪称篮球界的联合国。东南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迪拉告诉记者:“队员之间交流主要用英文和中文这两种语言,其他的我们就用心感受,然后我们理解对方、了解对方、彼此合作。我觉得体育交流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拉近各个国家的距离。”

  叙利亚留学生瓦里多,同样来自东南大学,他表示:“通过运动,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这也是一种体育精神吧。”

  虽然竞技有输赢,但是友谊无国界。各国留学生们在同一个赛场上相互交流学习,展现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增进了"一带一路"青年之间的信任和友情。

  当中国武术遇上非洲广场舞  各国文化激情碰撞

  "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不仅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宴。舞龙舞狮、太极拳、非洲舞蹈、流行说唱……各国小伙伴们亮出各自绝活,多元文化激情碰撞。

  今年22岁的丁以理,来自西非多哥,是南京工业大学的留学生。他加入学校太极拳社团一年多,一段24式太极拳打得行云流水!

  丁以理介绍说:“第一次开始学太极拳的时候,感觉动作有点慢,不像电影上面中国功夫那么炫,但是学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就越有兴趣。学中文、学中国武术,都是中国文化,我都很喜欢。”

  据了解,在本次交流周期间,还将开展中国和江苏省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分享及"一带一路"倡议理念介绍,并同时举办"我眼中的江苏"手机摄影随手拍等活动,让各国青年尽情领略江苏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东南大学交通工程专业硕士、阿富汗留学生东海风,已经在南京生活学习四年多了。他最喜欢中国人对人真诚、对事认真的风格,最爱吃鸭血粉丝汤、小笼包和拉面,对中国的了解越多,他对中国的爱也越来越深。东海风说:“我希望学成毕业回国后,做两国友谊的文化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中国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