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落水民警做“垫脚石” 让他们踩脚背一步步上岸

2020年11月18日 16:42: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人外出,一定要多加小心。最近,泰州靖江一对老夫妻驾驶电动三路轮车时,连人带车翻入河中。危急之际,民警和周围群众合力上演了一场暖心的救援。

  15日下午2点多,孙天凤和老伴从医院输完液返回家中,途中他们驾驶的电动车失控坠入了路边河中。所幸事发区域并不偏僻,路过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

老夫妻落水 民警让他们踩着脚背一步步走上岸

  接警赶来的民警范宽,担心老人在水里待太久会撑不住,他立即脱去外套,绑好警绳跳入河中:“淤泥比较深,车子后轮还在转,车子还没断电,担心车子再动把老人带下去,我把绳子一头系在车子上,跑到车边先把老人稳住,先扶着让他们从车里出来,防止车子侧滑再带倒。”

  由于河道淤泥很深,民警让两位老人扶着他的肩膀,自己走在前面,用脚帮助他们探清水底能踩的地方,然后让老人踩着他的脚背一步步走上岸边。

老夫妻落水 民警让他们踩着脚背一步步走上岸

  “当时在现场的群众也比较热心,包括有人找绳子竹竿试水深度,包括我救老人上来又有三四个人把老人拉上来,我觉得在这次救援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更该被点赞的,是这些热心的群众。”范宽说。

老夫妻落水 民警让他们踩着脚背一步步走上岸

  上岸后大家找来了干净衣物为老人换上,并送往医院检查,好在救援及时老人并无大碍。据了解,落水的孙天凤夫妇今年70多岁,子女在外地工作。当天,两人在医院输完液准备回家,谁知电动三轮车起步过快,失去控制,一下子冲入河中。

  (肖强、张汶舟、周杨杨 靖江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